I am glad to share you with all my heart.some pictures nature beauty and thanks.some articles are attached from Tokyo writen by me . and I think that Happiness is good thing share with friends.

3.03.2007

Go to this place



從撒瑪利亞經過
約翰4:1-6
交讀文:19
聖詩:168, 197, 331, 514
2007/2/18

一、耶穌必須經過撒瑪利亞
在傳道的生涯當中有一次耶穌離開猶太地,到加利利去,途中經過撒瑪利亞。猶太地在以色列的南邊,加利利是在北邊,中間隔著的,就是撒瑪利亞。猶太人輕視撒瑪利亞人,因為在以色列被擄的期間,他們被迫與其他的民族通婚,所以,居住於此的人,被認為是不純的猶太人,因此,猶太人歧視他們不與他們交往。

耶穌在此地與撒瑪利亞的婦人相遇,談到了有關永生的信仰問題,這是一段值的回味的記載。耶穌“必須”經過撒瑪利亞,他是非經過不可的,因為就是在這一條路上,也因為如此他指引了這一位撒瑪利亞婦人的信仰。

在我們的人生當中,特別在信仰生活當中有所謂“必須”的事情,比如說是洗禮,小孩子被父母強迫必須到教會去參加主日學、青少年團契、禮拜等等。一個人外出時,還吩咐說要去教會參加禮拜、祈禱等等。不只如此還要受洗, 本來是自由自在地生活,為什麼要受洗而受到約束呢? 若是與上帝有這一種的在靈裡的交通的話即會受到束縛啊!

在我們的信仰生活當中,一群教會的人也有性格不同的人,聖經的研討會當中,也有自己的意見,不相同的意見我們要如何呢? 我們必須要有互相容忍的心,這是信仰生活上必須面對的事。求主幫助我們有這方面的互相容忍的心,若是沒有辦法面對的話,會很痛苦的,不是嗎?

耶穌在登山寶訓當中,如此來勉勵學生與群眾:
『你在祭壇前要獻供物給上帝的時候,要是想起有弟兄對你不滿,你就該把供物留在祭壇前,立刻跟他講和,然後再來把供物獻給上帝。』,懇求主讓我們有智慧和勇氣,來處理這一些我們所遇到的難處。

二、耶穌對這一婦人的傳道


傳道是很要緊的事,有人會認為傳道似乎是多人在一起來傳,那一個效果會更好 。但是,主耶穌給予我們的例子說的,是個人談道的重要性。我們看到現代人的生活,宗教心的墮落,只知道要享受這一個世界的生活,而不去面對上帝,對上帝熱心,與其聽福音不如去喝一杯 這跟對撒瑪利亞人傳道一樣困難的。

但是,耶穌他從一個人的傳道開始,他專注於一位熱心的來幫助她。 在現代的生活上我們很快就會被許多的媒體所吸引,去去看這一個花花世界,甚至於會迷失了自己, 但是,我們可以想想這一個世界重要的事情是甚麼?
耶穌對於撒瑪利亞的婦人談道當中,他向她問了:『叫妳的丈夫來』,她回答:『我沒有丈夫。』耶穌回答:『現在的,不是你的丈夫……』,逐步地向她說明上帝的恩典,上帝的救恩臨到她,為的就是要拯救她。
我們可以體會到,主耶穌祂是如何地,一個人也是很珍惜地,來拯救這一個失喪的靈魂。

耶穌與撒瑪利亞的婦人說到“活水的事”, 喝了主的活水,必不再口渴,因為主耶穌的話如同活的水進入人的心。基督教是一個團體,而形成這一個團體的,乃是活活的主耶穌基督,他使我們可以在靈裡面來互相溝通。如同活水一般來使這一個團體裡面的人,可以得到生命與成長。

世間人會擔憂天氣熱了,沒水喝而口渴,找不到真正的活水,若是能夠找找到真正的活水,一直湧出來而不會停止,那豈不是更好? 感謝上帝,我們因為有上帝的話,所以,不致於沒水可以喝,因為上帝的話,成為我們的活水泉,每一天都可以來看、來喝、來止渴的。

三、真誠地生活

這一個婦人跟耶穌說到有關禮拜的場所的問題,說她的祖先崇拜不在耶路撒冷。但是,耶穌跟她說有關於這一個問題的重點,禮拜不是場所的問題,乃是在於態度,非要用心靈和誠實不可。誠實或是(まこと)意思是,在上帝的面前顯露自己的意思。 例如:我們祈禱誠心地跪在主的面前,向祂悔改,說出實情,懇求祂的原諒,這就是這樣的真誠的態度。

我們常生活在安全的地域,只要不要惹事生非,平平安安就好。有時候,古老的我占據了自己,再怎麼樣,也不願意將自己擺在上帝的面前。兄弟姐妹們,我們是否也要如主耶穌一般,經過那一個不一樣的地方,體會一下不同的感受。 我們

應該出來把自己顯露在主耶穌基督的面前生活,誠意誠心來悔改過去不對的生活,勇敢地來走正確的道路,這樣子的生活,乃是真正的信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