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glad to share you with all my heart.some pictures nature beauty and thanks.some articles are attached from Tokyo writen by me . and I think that Happiness is good thing share with friends.

2.18.2007



We have diffent gifts,according to the grace given us.

美的德行
腓立比書4:8-9
贊美詩:325, 480, 482, 507
交讀文2
2007/01/28
一、生活應該有倫理
「引起社會的混亂,做為經營的責任者,我想要辭職。」不二家的社長於2007/1/16辭職。
台灣的王又曾,因為力霸集團的經營不善,引起社會的不安,出國躲避,從中國到美國,再到新加坡,再回到美國,下一步要到甚麼地方沒人知道。
兩者的對照,可以看出很大的不同。同樣的犯錯,一個是負責任地扛起責任,另一個人則是抱著鉅款,一走了之,這一個情形是非立即判明。
社會有法與倫理,生活上也有倫理,這是做人的道理,人和人之間靠著誠信也就是互相信賴的關係。
一個人要獲得人的信賴,這是待人處世很要緊的事,所以,個人要自己獨立還要自律,如此,才能夠得到他人的信任。否則,人人以欺騙相對待,如此就會變成不信的社會,會變成混亂的社會,長久下去,這一種的社會會瓦解掉的。

基督教是怎樣的一個宗教?它教導人如何來做呢?基督教是一個教導人有孝順的宗教,在出埃及記20:12有明白記載:要人們孝敬父母,如此,則人們可以得着長壽在這一個世間。
在個人的修養方面,則是教導人們要有愛,你們要愛厝邊如同愛自己一般 。(馬太22:37-40)你們當要彼此相愛,如同我曾愛你們一般。(約翰13:34-35)
諸如此類的教訓,都是教導人來學義理的,成為一個義人,通過這樣子的一個修鍊,才能成為主所稱讚的良善的僕人。
在「主的祈禱文」當中,有一句話說:「願你的旨意成就,在地上如同在天上」。我們基督徒的學習,也是如此的,努力學習來實踐主的教訓,在地上的生活有很多的困難,但是,主必要幫助我們勝過這一切的。

二、保羅的勸勉
保羅他勉勵早期的教會信徒們,要有專心於美德的心,不要被這一個世界迷惑了。所以他要信徒們常常要思考。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有美名的有好名聲的,有甚麼稱讚的,這一些的事情上,你們都要常常地思念。

參考腓立比書4:8-9
1)真實的事務,世界上有許多的事情是虛偽的,迷惑人的,給予人的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事。我們應該將心思放在一些能夠信賴的事工上,這一種的事務,不會使人遇到失敗,或是令人失望。
2)可敬的事務,原來的意義是正直,忠誠的意思, 這一個意思也是指出,基督徒的心思意念,要置於一些莊重、嚴肅的事務上。
3)凡是公義的都要思念 這一個字本來的意思,是指一個義人正正當當的對待其的人,以及正正當當地對神,基督徒乃是要對上帝和對人應該要盡責任。
4)清潔的事務,它是形容德行上的純潔無污的事情。應用在禮儀上時,是形容那一些純淨的事務。適合於帶到上帝的面前,用來服事上帝的。這一個世界上有許多的不潔淨的事,許多的人陷在這當中,而不能自拔,基督徒應該專心於純淨事務上,思想純正,站立在上帝的面前。
5)有美名的有好名聲的事務,也就是高雅的,若有甚麼樣的德行,你們都要思念,也就是說優點和長處都要用心來想它們,如此的學習,會提昇我們的水準。
6)有甚麼稱贊的事務,這一些事你們也要去思念,我們有時候對人吝於讚美,難以啟口。但是是實上,一個孩子你越鼓勵讚美他們的話,他們會表現得更好,一個人受到了讚美,他們會受感動而表現得比以前更好。

保羅更進一步說了,若是去行這一些的話,那麼平安的上帝會與你們同在。保羅認為上帝是仁愛,和平的上帝(哥林多後書13:11)。上帝的愛教我們不遠離祂,祂的愛也承擔了我們一切的罪孽,這一個愛也讓我們與上帝復合,幫助我們剛強壯膽,在人生的戰場上奮戰。若是我們有這一些美德,努力來實踐的話,那麼,上帝是慈愛與公義的,必要與你我每一個人同在。

三、美德的實行
「德行的建立」,這不是簡單的事,美的德行更是基督徒所要追求的目標。一棵樹的栽培,需要數年數十年才會開花結果,所以,我們也不可能期待一個人,一夜之間從萬惡的情況當中悔改過來,但是,我們應該努力向著標竿直跑,為的是要修養我們自己,免得跌倒了,我們的目標是要得那一個不敗壞的冠冕。
在教會的當中,信徒們應該要用心來學習聖經,來瞭解上帝的旨意,除去這一個屬世的干擾,讓我們的心能夠得到澄清,這一個方法,就是「祈禱」。懇求上帝能夠進入我們的心,來潔淨我們,幫助我們除去這一個世間的干擾,讓主的美善,在我們的內心發芽,生根與成長,好讓我們基督徒的手腳活動,來行出基督的樣式出來。
路加9:23
『耶穌又對眾人說: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,來跟從我。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