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glad to share you with all my heart.some pictures nature beauty and thanks.some articles are attached from Tokyo writen by me . and I think that Happiness is good thing share with friends.

2.17.2007

追求和平與公義



追求和平與公義
2007/1/7 1100
希伯來書7:1-3; 以賽亞11:1-5

一、前言
2006年是天氣異常的一年,猛暑、冷夏、暖冬、豪雨、旱災等等,預測2007年也是天氣異常的一年。
今年的元旦,紐約的Times報紙版面可以看到這一個標題,那是「以無數的淚來過新年」美軍在伊拉克開戰以來,已經超過3000人死者,伊拉克的平民過去一年有12320人犧牲。
美國的921恐怖事件對無辜的人與家庭是一大打擊,而後來的報仇戰爭,引起更多的仇恨與家庭破碎,冤冤相報風波幾時了?
世界將往那裡去?甚麼人可以紐轉呢?有權力在位的人到底要將人民帶往時麼方向呢?他們把「追求人民的福址」,似乎是喊得很響亮,然而,真正的和平與公義卻是遙遙無期啊!
在這一個新年的開始,讓我們想一想這一個主題,讓我們想到,除了感謝互相的祝賀之外,所要努力的,豈不是一個更好的更美好的未來。
祈盼我們的社會國家與世界朝和平與公義的方向,是常常受上帝所祝福的,如同雅比斯的祈禱一樣。『甚願你賜福給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。』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歷代志上4:9-10

二、和平與公義
聖經希伯來書中將耶穌比喻說,是一位大祭司,與舊約中的麥基洗德做一個比較。
麥基洗德是上帝的祭司,亞伯拉罕獻十分之一給他,他的名字意思是「公義的王」,也有「和平的王」的意思,在聖經當中沒有他出生和死亡的記錄,他可以說是一個永遠的祭司。
耶穌也是類似這樣,是永遠的祭司,也是和平與公義的君王。2006年聖誕節剛剛過去,我們仍然記得耶穌是和平與公義的君王,帶給我們人類的是和平與公義。
因為祂是和平與公義的,所以,做為他的子女的,也要追求和平與公義才對,否則,我們就不屬於他的子民了。

我們如何在生活上表現出追求和平與公義呢?
和平和軟弱是不一樣的,軟弱是無法獨立,需要別人的扶助。
和平是有力量,卻不是用暴力來征服別人,乃是用說服的,用愛的方法來表達處事的方式,咱們可以為這一個不安寧的世界代禱。和平也不是垂手可得的,乃是需要努力去爭取的。
舉一個例子來說,美國曾經以黑人為奴隸,將他們不平等不公義的對待,他們歷經許多的血淚,爭取到如今,有女性的萊斯國務卿,這一條路也是走得很辛苦。
各位兄姐我們有各行各業,在我們自己的領域當中,我們會有如何的表現呢?如何在我們的工作的場合當中來實踐和平與公義呢?
如果你是法官,你要怎麼做?如果你是一個政治家,你是怎麼做?這是我們要去判斷的,這也是我們一個要緊的挑戰。

三、結語
新年的開始,我們看到許多的人爭搶福袋,為的是爭一個福氣,和得到好的運氣お得,百貨公司商業繼續繁盛當,然這是一般人的想法,但是,我們也常有聽說,每年的福袋滿滿的一房間,不知如何是好,靠著個人的努力去爭一點的福氣,這是短暫的。
人們長年的生活當中,有時歡樂有時憂愁,都是未知的,但是,我們也可以從聖經上明白,這一些是一時的,唯有上帝的話是永遠,唯有上帝的愛與公義是永遠長久的。
因此,我們在一年的開始,立志以上帝的話作為我們努力的目標。
約伯曾說『我的日子比梭更快,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。』約伯記7:6又說『我厭惡生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空虛』約伯記7:16。
各位兄姐,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死亡,乃是人生沒有目標,生活沒有目的。我們可以在新的一年,立下願望,那就是追求上帝給我們的美與善追求上帝的和平與公義這一個目標,如此的努力,讓我們的生活有意義。

live with hope



神愛世間人
日期:2006/12/31
聖經:約翰1:9-12
啟應39

人間有愛,普通的愛有如友情的愛,與男女的愛與父母的愛,另外,有神對人的愛,希臘文那是稱為AGAPE。
普通的愛,是基於人的需要,短暫的,有選擇性的,時間長久就會變得冷淡。
但是神對於人間的愛,卻是長久的,是超越自然界的。
基督的愛----上帝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間來尋找拯救迷失的人,那一種的愛就是AGAPE,由這一點可以看出,福音給予我們人類的啟示,那就是上帝是一位愛罪人的上帝。

聖經約翰福音裡面有記載了約翰的見證。
施洗約翰受差遣做為光的見證者,來預告主耶穌是上帝之子,所以,他要百姓能夠相信祂。
約翰預告上帝的國即將臨到,所以,每一個人要悔改, 很多的人因此而受洗了。
他見證了主耶穌是真光,來到自己的百姓當中(約翰1:9)。
但是,自己的百姓卻拒絕耶穌,原本應該要謙卑,順服主耶穌基督的,卻是拒絕,不順從。
約翰見證說,若是相信祂(主耶穌基督)的,就成為上帝的兒子和女兒。 所以,兄弟姐妹們我們應該要悔改來信主耶穌,因為如此我們會成為祂的兒女。

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台南地區傳道,當時用的信仰告白問答,開頭第一句即說了:
問:無論生死,你唯一的安慰是甚麼?
答:無論生死,我唯一的安慰,是我屬基督基督做我的救贖主。
我們應該要隨時來反省,是否有來到主耶穌面前來信仰告白耶穌基督做我們的救贖主,若是沒有的話,要有浪子回頭的決心。

神愛每一個人,祂愛罪人,要罪人悔改。 這一個愛是無條件的,若是罪人悔改,則會得到赦免。 在這一個歲末的時候,讓我們都能夠來反省,永遠不要對上帝失去信心, 或許我們在人生當中有許多的苦難,但是,我們可以祈禱祈求他的幫助,唯有如此,我們才能夠獲得永生上帝的祝福。

有一位日本女子她16時母親突然病故,她很傷心,兄姐不能安慰她,父親勸她盡情玩樂忘掉悲哀,從此,她會抽煙、喝酒、逃課、跳舞等,越玩內心的痛苦卻是越大。1955年2月14日那一天,痛苦到頂點,所以,半夜她在新宿跳火車自殺,當她在醫院醒過來,發覺失去了雙腿和一隻手臂,只剩下三根手指頭。 她想要再自殺,那時候,有一位美國的宣教師和一位青年來看她,也給予她主耶穌的福音。當年5月21日,當她聽完他們帶來的錄音帶的傳道信息,她的心靈受到十分的感動。連一個殘廢的人,上帝祂也是不放棄,所以,這一位女子----田原末子她生平第一次開口呼求:『神啊!請你救我 。』她得到如同一股喜樂的浪潮進入她的內心。
從那一個時候,她改變了,不再怨恨,乃是感謝。她見證說,從前我一看到自己的三根指頭,就抱怨說:『我只不過有三根指頭』。現在,她感謝神說:『我還有三根指頭』。可以打掃、烹飪、洗碗、洗鍋、剪裁衣服、修整頭髮、打電話。上帝給我的恩典實在豐富,每一天清晨醒來,滿心感謝祈禱說: 『主啊!我感謝您,讓我今天仍然活著。』

兄弟姐妹,在人生當中,我們有多少時間,多少機會呢? 上帝愛世間人,祂改變了田原末子這一位女子,把她無望的人生,轉變成感謝豐富的人生 。祂也是愛你我每一個人,只要我們相信祂,祂會給我們豐富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