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glad to share you with all my heart.some pictures nature beauty and thanks.some articles are attached from Tokyo writen by me . and I think that Happiness is good thing share with friends.

2.17.2007

追求和平與公義



追求和平與公義
2007/1/7 1100
希伯來書7:1-3; 以賽亞11:1-5

一、前言
2006年是天氣異常的一年,猛暑、冷夏、暖冬、豪雨、旱災等等,預測2007年也是天氣異常的一年。
今年的元旦,紐約的Times報紙版面可以看到這一個標題,那是「以無數的淚來過新年」美軍在伊拉克開戰以來,已經超過3000人死者,伊拉克的平民過去一年有12320人犧牲。
美國的921恐怖事件對無辜的人與家庭是一大打擊,而後來的報仇戰爭,引起更多的仇恨與家庭破碎,冤冤相報風波幾時了?
世界將往那裡去?甚麼人可以紐轉呢?有權力在位的人到底要將人民帶往時麼方向呢?他們把「追求人民的福址」,似乎是喊得很響亮,然而,真正的和平與公義卻是遙遙無期啊!
在這一個新年的開始,讓我們想一想這一個主題,讓我們想到,除了感謝互相的祝賀之外,所要努力的,豈不是一個更好的更美好的未來。
祈盼我們的社會國家與世界朝和平與公義的方向,是常常受上帝所祝福的,如同雅比斯的祈禱一樣。『甚願你賜福給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。』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歷代志上4:9-10

二、和平與公義
聖經希伯來書中將耶穌比喻說,是一位大祭司,與舊約中的麥基洗德做一個比較。
麥基洗德是上帝的祭司,亞伯拉罕獻十分之一給他,他的名字意思是「公義的王」,也有「和平的王」的意思,在聖經當中沒有他出生和死亡的記錄,他可以說是一個永遠的祭司。
耶穌也是類似這樣,是永遠的祭司,也是和平與公義的君王。2006年聖誕節剛剛過去,我們仍然記得耶穌是和平與公義的君王,帶給我們人類的是和平與公義。
因為祂是和平與公義的,所以,做為他的子女的,也要追求和平與公義才對,否則,我們就不屬於他的子民了。

我們如何在生活上表現出追求和平與公義呢?
和平和軟弱是不一樣的,軟弱是無法獨立,需要別人的扶助。
和平是有力量,卻不是用暴力來征服別人,乃是用說服的,用愛的方法來表達處事的方式,咱們可以為這一個不安寧的世界代禱。和平也不是垂手可得的,乃是需要努力去爭取的。
舉一個例子來說,美國曾經以黑人為奴隸,將他們不平等不公義的對待,他們歷經許多的血淚,爭取到如今,有女性的萊斯國務卿,這一條路也是走得很辛苦。
各位兄姐我們有各行各業,在我們自己的領域當中,我們會有如何的表現呢?如何在我們的工作的場合當中來實踐和平與公義呢?
如果你是法官,你要怎麼做?如果你是一個政治家,你是怎麼做?這是我們要去判斷的,這也是我們一個要緊的挑戰。

三、結語
新年的開始,我們看到許多的人爭搶福袋,為的是爭一個福氣,和得到好的運氣お得,百貨公司商業繼續繁盛當,然這是一般人的想法,但是,我們也常有聽說,每年的福袋滿滿的一房間,不知如何是好,靠著個人的努力去爭一點的福氣,這是短暫的。
人們長年的生活當中,有時歡樂有時憂愁,都是未知的,但是,我們也可以從聖經上明白,這一些是一時的,唯有上帝的話是永遠,唯有上帝的愛與公義是永遠長久的。
因此,我們在一年的開始,立志以上帝的話作為我們努力的目標。
約伯曾說『我的日子比梭更快,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。』約伯記7:6又說『我厭惡生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空虛』約伯記7:16。
各位兄姐,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死亡,乃是人生沒有目標,生活沒有目的。我們可以在新的一年,立下願望,那就是追求上帝給我們的美與善追求上帝的和平與公義這一個目標,如此的努力,讓我們的生活有意義。

No comments: